2007年8月23日

The Last Song

今天一个白天胃都在疼,到傍晚的时候终于好一些了。但晚上却又因为一点小事被老妈数落了一番,心情又郁闷了一下子。于是打开foobar习惯性的以随机播放的方式听歌,无意中,随机播放到了X的"The Last Song".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听这首歌了(其实更应该说成是用钢琴和歌声伴奏的诗),毕竟X已经解散了有十个年头。而如今,离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岁月也已经远去了六年。我不会承认X Japan是我最喜爱的乐队,但是命中注定的是,从我进大学的那天起,这支乐队就已经和我的生活紧密相联了。

每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都会被它的歌词所感动,然而如果通过仔细的理性分析,却始终找不到有什么可值得感动的地方。也许这首歌只是起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而那些真正让我们感慨万千的东西其实应该是来源于我们的心底。还曾听说有一个宿舍的女生在听这首歌时四个人围着CD机一边听一边抱头痛哭----想想看,那样的场景,估计也满壮观的。

在网上没有找到合适的音源,本来还想做个链接来着的。所以只好放弃,改贴歌词:

The Last Song
曲: Yoshiki 词: Yoshiki 独白: Yoshiki 唱:Toshi


Watching the stars till they're gone.
Like an actor all alone.
Who never knew the story he was in.
Who never knew the story ends.
Like the sky reflecting my heart.
All the colors become visible.
When the morning begins.
I'll read the last line.

终わらない雨、抱きしめた夜が朝を迎える
心はまだ濡れたまま

In the endless rain, I've been walking.
Like a poet feeling pain.
Trying to find the answers.
Trying to hide the tears.
But it was just a circle that never ends.
When the rain stops, I'll turn the page.
The page of the first chapter.

伤つくだけ、伤ついて、分かったはずの答えを
どうしてまだ、问いかけてる?

Am I wrong to be hurt.
Am I wrong to feel pain.
Am I wrong to be in the rain.
Am I wrong to wish the night won't end.
Am I wrong to cry.
But I know it's not wrong to sing the last song,
'Cause forever fades.

气がつけば、まだ独り、夜の空を見つめる。
少しずつ、消えてゆく、Our memories.
伤つくだけ、伤ついて、分かったはずの答えを
どうしてまだ、问いかけてる?

I see red.
I see blue.
But the silver lining gradually takes over.
When the morning begins,
I'll be in the next chapter.

终わらない雨、抱きしめた夜が朝を迎える
心はまだ濡れたまま
伤つくだけ、伤ついて、分かったはずの答えを
どうしてまだ、问いかけてる?

(因为这个Blog是GB2312编码的,所以我只好把上述歌词中日文里那些中文字库没有的汉字换成了简体中文,果然看上去有点别扭,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都24了还小WING=_,=

X~我高中时候一直喜欢的~~现在则开始听其他金属-,-

哪有写评论还要字符确认的..真麻烦- -

匿名 说...

被妈妈骂了就心情不好了???也有点.....看来还是个挺脆弱了人哦 我妈妈骂我我都不当一回事一会就忘记了 你的那个歌呢我是没听过 但是听歌会哭的女生可有很多 哭的原因不是歌和歌词感人与否关键听是看当时听歌的人的心情 如果他心情很糟糕 那么他听什么歌都会觉得很伤心 你的这个歌 幸好还有日语我能看懂 是有点悲伤 西西 最近比较忙 没有即使的给你留言 不好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