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仰望星空,观我巨蟹

Google Earth推出了最新版本V4.2,追加了可以观测宇宙天体照片的功能(称作Google Sky)。于是,我也尝个鲜,去下载了一个。

由于对天文方面的知识知之甚少,所以下载下来之后,只懂得看星座。还好我的星座巨蟹座(かに座)很好找,一打开Google Sky很快就找到了。














由于巨蟹座是黄道十二星座中最暗的一个星座,所以貌似在天文学上,巨蟹座也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天体。

查了一下Google,巨蟹座倒是有一个天体很有意思。叫做 "Messier44"蜂巢星团,似乎这也是巨蟹座在晴朗夜空中唯一比较显目的天体。在Google Sky上,把它拉近了看,貌似还是很漂亮的。而关于这个天体,我国的古人对其也有记述,但是给它起了有一个不太好的名字--"积尸气"。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车田正美在"圣斗士星矢"中为巨蟹座的守将迪斯马斯克安排了一个名叫"积尸气冥界波"的必杀技吧。














必杀技的名字很阴暗,而且该星座圣斗士人品也十分恶劣,再加上守护星座本来就不是怎么耀眼,所以在"圣斗士星矢"中,迪斯马斯克的人气也十分差。记得到后来投靠了冥王哈迪斯以后,他也只是和双鱼座的阿布罗迪被像无足轻重的小喽罗一般被冥斗士解决掉了。所以在圣斗士星矢风靡的时候,我是不太愿意承认自己是巨蟹座的。毕竟谁愿意自己星座的圣斗士是那么没用呢?(其实当时我是蛮羡慕室女座的人的,呵呵)

没有评论: